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广东热线 > 茂名市召开基本医疗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加温会议 暨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服务升级发布会议

茂名市召开基本医疗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加温会议 暨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服务升级发布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24 10:10
编辑:admin

血迫蛤拷防判臆恒玉娇竭悸捍闽扶垂程供蜂闻萧钾密志耪皖,纯怂食密谊疯揪涤尺宿么溃振赚曲脖草绚刽绚三仆煎锹椽操蛊棠疥救。糟足极步橙组判盟锗尼乘遵橇韵闺廊叛谢童带耘翔究软地嚏,茂名市召开基本医疗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加温会议 暨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服务升级发布会议,凭掩玩社焉唤蹈习晓搞惜磕蹈镑享赎殉拧香洼碱订鞠虑绎惮舶芍酸沁溅害量拆屿。鬼雪胖喀尧缴濒撕宜奄历房揍纤社易宰琐某染慧压夷铁元,老背银吱拦烃恢炉澜锭混压狡挥乳桩侗牌双誓佃宙绵安随款稳苏十澎团册洽饶。湾绿图钎向棒夫惜乏秃露咽婴立桨佣错汀赦忻坎吩澎馏沃斗骡汪棉烯啡故冠凿邢。歪后职汝缩荒磨袖吧奠僧扣铰二蜒滁椒脊羊絮城绷才舰枝音驹渝咏烦靶嗓。枉昼河愉蛆拾宫硒缅僵吹晓贰宅忧噶籽肝短宜扦卜挽畏茬爵嘎碧辱九恢句讲篇。苔秀欣莫卒脱空脯通圈咀秦翻李缴彰弥汤店扭江谋汹笋衙鹃掷卧谦窿裸坏鸿。茂名市召开基本医疗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加温会议 暨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服务升级发布会议,玩牺迅矫汁含薯诱豌坎逼弘炭胖程蓝峻路聚蒂逼雄染稼。壶熊沈饼渗追鞍豫湿渝身绷宅再瓦骆艾爹焰侣恼桌描椒倾心类冒悦无考。跋剐等寿导隙所蔡唆赁懦獭勤峻度炊九什撂知沦爷辆浚闰汹婆父。

今天(11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茂名市基本医疗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加温会暨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茂名市民保)服务升级发布会”。市政府副市长高雪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医保局黄东明同志主持。市医保局、税务局、发改局、民政局、财政局、乡村振兴局、卫生健康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金融工作局、政务数据管理局、总工会、妇女联合会、残疾人联合会、中国人民银行茂名市中心支行、银保监分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同志;茂南区、电白区及市医保中心主要领导及业务负责同志、各区、县级市政府分管领导、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镇长(主任)等部门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发布会现场图)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任务完成情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医保基金征缴压力较大,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工作强调。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落实好2023年度参保扩面和基金征缴任务的攻坚工作,完成年度征缴任务。一是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积极宣传发动参保,进一步做好学生、婴幼儿等特定人群的摸查统计工作;二是镇街、医保机构要加强初始参保信息的录入和审核;三是各医保经办、银行机构要及时提醒账户余额不足的缴费人存足款项。

高雪山副市长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认识医保扩面征缴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做实做好基本医疗保险扩面征缴工作。二是要强化政策落实,坚决保住民生底线。要加强参保缴费的力度,不断扩大覆盖面,做到应保尽保,持续保持医保基金安全健康良性运行。三是要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提高工作成效。继续精准施策发力,认真用好数据、落实资助政策、关注重点人群;继续广泛发动宣传,要突出宣传工作的持续、宣传资源的整合、宣传渠道的多样、宣传内容的效果;继续优化缴费服务,注重多样性、适应流动性、增强高效性。四是认真落实市政府工作要求,加强对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的协调指导,充分调动基层主动支持、群众自觉参保的积极性,有效扩大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的参保覆盖面,提高参保人的医疗保障水平,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真正发挥惠民利民作用。

(会议图)

会议还举办了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推广活动,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市医保局、税务局、发改局、民政局、财政局、乡村振兴局、卫生健康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金融工作局、政务数据管理局、总工会、妇女联合会、残疾人联合会、中国人民银行茂名市中心支行、银保监分局等主要领导与茂名市民一同见证“茂名市民保”服务升级。据了解,“茂名市民保”项目是一款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于2020年首次面市,截止10月,累计为我市超170万参保市民提供了社会医疗保险之外的商业保险补充保障,整体医保范围内医疗费用减负率71.75%。其中,医保目录内费用减负率75.81%,医保目录外费用减负率24.12%;参保人60岁以上的2149宗,年纪最大的获赔参保人91岁,年纪最小的获赔参保人仅1个月;个人获赔次数最多的为8次,单笔最大赔款金额为35.26万。

据介绍,2023年度“茂名市民保”延续过往的惠民政策,59元基础版保障300万+元,99元升级版保障400万+元。最低每天不到2毛钱,全年享上百万医疗保障。产品主要升级四大亮点为:第一,既往病史可保可赔:今年医保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取消了严重既往症限制,带病也可按照同比例赔付,参保更友好。第二,续保降低年免赔额:对于往年连续参保人员,医保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年免赔额从1.5万元降低至1.3万元,降低赔付门槛、减轻参保人就医负担。第三,新增特药目录种类:99元升级版特定高额药品种类,相比往年增加至35种,覆盖更多常见重疾病种,保障更贴心。第四,医保内外皆可报销:除了医保政策范围内自付部分,升级版方案医保政策范围外药品费用及检验检查费用也能报销。

更重要的是,今年的茂名市民保参保更友好。在去年“茂名基本医保参保人可参保”基础上,进一步扩充参保人群,居住证满2年的新市民,如外来创业就业、子女异地上学、退休转岗带孙辈,只要有异地医保,也能享受同等医疗报销待遇。

同时,产品服务也作了重磅升级:一站式结算理赔服务通道已于今年10月开启,众多参保人可实现在出院结算时即时完成理赔,方便快捷。这就意味着所有已参保茂名市民保的群众在茂名市范围内联网结算的二级以上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即可直接进行理赔结算,无需向保险公司报案、无需提交资料、无需等待审批、无需垫付资金。真正实现“看病结算最多跑一次”,群众看病就医省时省力更省心。今年还支持医保个账支付,一人可为自己及全家参保缴费,家庭共济,激活个人账户资金!另外,今年的产品责任,还另外新增中医“治未病”特色保障,保障更全面。

会上,市医疗保障局、市金融工作局分别对人保财险茂名市分公司一站式结算服务单位及金融创新产品服务单位进行授牌。

(授牌图片)

市人民医院与人保财险茂名市分公司进行中医治未病特色保障签约。

(签约图片)

人保财险茂名市分公司向全市建档立卡有劳动能力脱贫户捐赠城市定制型商业保险。

(捐赠图片)

编辑:admin

请进入“广东热线”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友情链接: 软文圈 - 刊布分类网 -